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魚的希臘旅行》之讀後心得〈編號:NO.028〉

如果夢想該有個國度,我想,那就是「希臘」了吧。

夢想是一位小小天使,它存在每個人的心中。在小的時候,跟隨著我們,曾幾何時,這位可愛的小天使,已悄悄然的離我們遠去。是當初的熱情不在,還是暫時沉睡?對夢想懷抱希望的我們,面離現實的考驗,有誰能堅持到最後,不放棄的努力實現?答案是有的,就是作者和她的夥伴們。歷經了大眾的不認同,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就只為了不愧對夢想。夢想的實現,是藉著熱情感染周圍支持你的人,夢想開家希臘風格的餐廳的他們,為了提供最真實的希臘餐點和風情,規劃行程去遊覽這美麗的國境。

從出發前該帶的東西,買票,過境,最適宜出發的季節…等,都有很詳細的介紹。關於旅行途中遭遇到的事情,作者不僅用相機拍下賞心悅目的畫面,還會親手畫上美麗的插圖,讓我在閱讀完畢時,彷彿有種已經去了趟希臘般的感受。我就像被丟進一個陌生的國度,帶點緊張和興奮,跟著書中的描繪,一步步去欣賞、去探索。我看到何謂「紫色的日落」,那是只有在日落時才能欣賞到的天堂景致。當夕陽和海水交會,渲染出的紫色光芒,讓原本純白的穴居房屋彷彿被潑灑般呈現讓人驚艷的紫色風情。感動的心情難以言喻,一瞬間我被迷惑了,因為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又那麼的虛幻。

嚮往希臘的人民可以這麼悠然自得生活在他們的國家裡,不汲汲於繁忙的社會,走出專屬於自己的步調,這樣放鬆的生活,對於目前的我,感覺奢侈了些。要畢業的我,即將面臨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對未來充滿困惑的我,眼前分歧的道路,讓我徬徨,每天緊繃的心情,不知道何時才能得以解放。曾經也想朝著夢想前進,卻礙於現實的考量,不斷的捨棄。原以為已經離我遠去的夢想,卻在有次回頭時,發現它默默的跟在身後。其實它一直都在,只是我們刻意的忽略它,當我們捨棄時,它依然在原地等著,等著我們去跨越阻礙去擁抱它。
看完「魚的希臘旅行」後,讓我相信,夢想一直都在,因為他們真的實現了。作者和夥伴們在台中成功的開了間餐廳,命名為「希臘的秘密旅行」。內部的擺設不僅讓你重溫希臘風情,還重現希臘當地料理以及不可或缺的藍與白。別出心裁的設計,讓我不禁想去台中找尋那專屬於希臘的秘密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