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當幸福來敲門》之觀後感想〈編號:NO.005〉

當幸福來敲門是一部很感動人心的一部電影,主角是一位非常稱職的老爸,雖然家庭經營最後和老婆離婚,但是他也一直很努力的再挽回,從當時根本不會有人想買的骨骼偵測機推銷員,一直到一個股票推銷員,一路上省吃儉用,勤懇耐勞的工作,甚至為了要上股票相關的無薪課程,連住宿也跟乞丐們去爭一個在教堂裡免費的床位,他堅強的毅力和刻苦耐勞的工作態度,真的感動了很多人。

主角為了要維持家庭的生計,又不想要和小孩子的關係疏遠,一定親自接送小孩子上下課,從不會叫小孩自己回家或是晚一點再去接小孩,甚至為了公司的績效,連在公司喝水和上廁所的時間通通省下來,就為了多打幾通電話給客戶,真的是為了公司績效連健康也不要了,這種能幹的上班族現在真的是少之又少,主角也不惜犧牲了自己的假日去和客戶拉近距離,談吐風趣而且守信用,每次約會絕對不會遲到,雖然有一次遲到而失去了和客戶溝通的機會,但是,那也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遲到,最後他也對那位客人表達他無法赴約的歉意,他的誠懇和親和力,也意外的招來不少客人。

主角不但是位好老公也是一位好爸爸更不用說也是一位工作績效良好的基層幹員,老婆對他發脾氣時,主角也不會變本加厲的馬上回嘴,反而要他老婆冷靜,讓主角自己來煩惱稅金和房租的困擾,主角也從不會在小孩面前表現出沮喪的表情,總是和小孩開心的聊天,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主角和他小孩在籃球場上的對話,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是you rather be somebody than being nobody,聽完我都快掉下男兒淚,真的是太感動了。

主角在怎麼累也都不會表現在臉上,晚上研讀一些股票相關的書籍,早上又繼續帶小孩去上學然後再去上班,每天一下班又要趕緊搭公車去跟乞丐排隊,就為了爭一個免費的床位,在公司,主角也從不會對上級給於他的工作說不,連跑個腿他都願意,不管在甚麼狀況下他都會說好,他雖然窮但是上班時永遠不會穿的隨便,每天上班就一定穿襯衫打領帶,從不馬虎。

我常常回想這部電影,希望用這部電影來警惕自己,看我以後可不可以做的像主角一樣好,當一位好爸爸又是一位好先生又是一位能幹的上班族,如果我做到的話我相信我自己也會被我自己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