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伊莉莎白小鎮》之觀後感想〈編號:NO.051〉

這部片對於我而言,感觸頗深。

片中的男主角遭遇了一連串的打擊,然後在飛機上遇到了活潑、開朗的女主角,女主角幫助他走過了失落和傷心,讓他的人生豁然開朗,最後,男、女主角的愛情當然也修成了正果。
說起來這部片就像普通的文藝愛情片一樣,老掉牙的愛情戲碼和終歸會幸福的主角,這一切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讓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在於男主角的際遇,這部片的前半著重在男主角的自我追尋,它讓我想到了自己。

三年前的我也遭遇了類似的事情,在生活上遭受到了極大的挫折感,在親情上最愛的外婆也離開了,一時間真的有種不能也不想面對的感覺,最後我還是努力的渡過了那段艱難的日子,所以在看到男主角的母親,努力的學習各種東西想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卻鬧出許多笑話時,也讓我忍不住的邊哭邊笑,只因感同身受。

後來在男主角的父親的告別式上,他的母親滿懷忐忑卻仍鼓起勇氣站在台上,面對著一大群不喜歡但卻是她最愛的丈夫的親友面前說著那一段故事,雖然一開始這些玩笑話並不得觀眾的緣但她還是努力的說著。最後她的心意還是有傳達給眾人知道,因為他們共同所愛的人,多年來的恩恩怨怨似乎也都以一笑帶過了。
當男主角的母親在台上跳著舞時,也讓我很有感覺,雖然她的動作很笨拙,但是她的心意透過舞蹈傳了出來,我覺得很棒。

接著當男主角踏上公路旅程時,讓我想到了<心的方向>這一部片,但是後者少了點羅曼史卻多了點黑色幽默,可是在公路旅行這段情節上都同樣的能啟發人心。而在劇中這一段只有音樂陪伴的旅程上,我相信男主角必然是有所領悟的,在他造訪了搖滾樂的發源地、美國精神的具體象徵、金恩博士的遇刺地…等之後,他對於事情的看法必然有了另一種新的見解。其實正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遭受了全天下最大的不幸,但是換個角度想,對你而言也許是很重要的東西但對別人而言也許不值一錢。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很平淡,但是卻讓人很有感覺,看的時候會讓你忍不住想笑又想哭,很多小細節會讓你覺得溫暖感動,我想就是這樣的小小的小小的平凡累積起來,才讓我對它特別有感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