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巧克力大戰》之觀後感想〈編號:NO.021〉

巧克力,自我有印象以來,一直都是我的最愛。它有許多不同的口味,如:太妃、原味、苦味等…。這部影片在介紹關於美國的巧克力製造商互相競爭並且一直努力發明更好吃的巧克力。

也許你會覺得巧克力,不過就只是個平常的小點心而已。不過,它的製造可沒那麼簡單。從調製配方開始,就得要試個幾千幾百次了呢!雖然開頭是那麼地不簡單,不過成功的巧克力製造商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做出好吃的口味之後,還得動點頭腦,如何讓自己生產的巧克力打入消費者的心中,包裝及行銷都是有很大的影響,這才是市場大戰的開始!

還記得小時候,隔壁婆婆開的雜貨店嗎?每次一跟媽媽拿到零用錢,總會迫不及待地跑去婆婆那,挑選今天自己想要吃的點心,不管是沒吃過的或平常最愛吃的,總是巧克力。那一入口的滋味,總會覺得甜甜的、很滑順,一整天都會因為吃了一個巧克力,而心情好到停不下來呢!現在我卻是偏愛苦味的巧克力,雖然不像牛奶巧克力那樣的濃郁,但這樣的它是苦中帶甜,更令我無法自拔。

對於美國人,從小吃到大的巧克力,應該最難忘懷吧!除了是小時候的回憶之外,它也代表了各種不同節日的代表。例如是非常讓人激動的情人節,總會看到各個店家都拿出包裝美麗的巧克力,那一天彷彿就是巧克力嘉年華,鼓勵著有情人們表達出自己的心意,它就好像是為自己增添莫大的勇氣一般。每每又到了慶祝生日時,總會去挑選個蛋糕當作祝福的象徵吧!一看到巧克力蛋糕或是黑森林蛋糕,我總會不自覺地微笑起來。蛋糕滿滿一口的滋味,真是令人覺得濃郁,有種幸福的感覺。

其實,巧克力也是登山客的好朋友呢!因為它可以滿足熱量的需求而且體積又小、方便攜帶,是很好的食物。我們的日常週遭其實都有它的存在了呢,如:熱可可、巧克力冰沙、巧克力火鍋等…。對於我們,它變成了不可或缺的存在了。有些時候,會覺得這都是商人的手法,讓我們對於它真的是無法割捨;其實,或許要感謝他們,因為有他們努力的研發,我們才能吃到變化多端且越來越好吃的巧克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