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當幸福來敲門》之觀後感想〈編號:NO.045〉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想它就是你想到它,嘴角就會不自主的上揚,那種感覺就是幸福吧!人在一生中,追求好多的幸福,婚姻幸福、家庭幸福,好多好多的幸福,看似簡單,但它有時卻這麼的遙不可及!劇中男主角為了追求他和他小孩的幸福,和遊民們一起排隊住房子、用公廁裡的水幫兒子洗澡、不浪費自己的一分一秒努力工作找客戶,值得高興的是他成功了!成功的由貧轉富,他和他兒子就像童話故事書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劇中男主角從本來的業務員到後來證券所的分析師,他一路努力不懈,永不妥協、永不放棄的精神我們學到了嗎?現在失業率這麼高的社會裡,我們這些七八年級生,總被稱作草莓族,不耐操抗壓性又低,我很不想承認,但有時事實就是如此,我想我們都該努力學習男主角克里斯勇往直前的態度,那在這競爭的社會裡,被淘汰掉的一定不是我們!

在這整部電影中,男主角充分展現他和他兒子之間的親情,他們不管生活多麼的困苦,面臨多少的考驗,他依然很愛護他兒子,而他兒子也一直信任著他的父親,相信他一定會成功的!這就是讓我邊看邊擦眼淚也很讓我敬佩的地方!因為每次翻開報紙,看到社會新聞,總有一些父母無故虐待自己的小孩,讓自己的小孩每天生活在恐懼中,在現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裡,更有些父母因為失業負債,就帶著自己的小孩自殺,連一點努力的機會也不給自己,還連累到自己的小孩,可能在現實生活中,沒辦法像演電影那樣的順利,但我認為相信期待,有一天是會成真的!有一天那幸福,也會來敲敲你的門!

每個人都想擁有幸福,每天活在充滿開心和愛的世界裡,現實總是殘酷的!這就是為什麼幸福這麼的可貴,不過我想,要幸福靠的一定是自己,你努力多少?你盡力了嗎?如果你相信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不管結果如何,得到幸福的一定是你!

在這裡我要大聲的說:我想要幸福!我要好好努力,其實我很幸運了!已經擁有好多別人沒有的幸福,但我不滿足!哪有人會說自己的幸福太多呢?幸福總是不嫌多!大家也加入我吧!在這景氣低迷的社會,想找個工作機會都是那麼艱難,靠自己好好爬上去最實在!幸福是掌握在你手中!不要那麼容易滿足,你一鬆懈,它可能就溜走了!

摳摳摳!你的幸福來敲門了嗎?要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