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當幸福來敲門》之觀後感想〈編號:NO.041〉

人生的低潮~失業了,沒有錢怎麼過日子?哪裡有窮人翻身的工作機會 ?事業不順利,可是我有家人要養?我要如何自我行銷讓別人看見我的特長。尤其現在企業用人更加緊慎,一旦釋出了名額,就有好幾百人排隊等待機會,看見這綿長的隊伍,不禁問問我自己,我真的可以進入到這家公司工作嗎?有些不外乎從國外喝過洋墨水回來,有些人在工作職場工作七、八年以上;在反觀我自己,我到底要拿什麼出來跟大家做競爭。

人就像葉子般,到處寄履歷表,都不知哪間企業願意僱用我,隨著風到處漂泊,就看這陣風吹拂多高,不知最後飛翔去何方及飄落在何處耕耘?用心和時間去栽培,等待風帶領我前往另一個高處。

親情啊~是命運的鐵線將父子兩綁在一塊。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轉眼看看四周自己所處的環境,在看見家人可愛的臉頰,真的想給他們最好的生活,看著鏡子的自己與心對話,我該如何是好? 我一個人吃不飽沒關係,但是小孩子呢?無辜的他還有的美好的人生要度過,我不要他跟我在廁所陰暗的角落裡過夜,我不要吹風露宿街頭的生活,我不要他跟著我吃苦過日子,心理好痛好痛~現在的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正面的意志力和現實殘酷的遭遇相逢,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如此的消極,家人是支持我最大的動力,咬緊牙關的度過殘酷煎熬。此時,心靈燃起鼓舞著激勵,不斷嘗試在嘗試的找機會,找出自己的生存之道。

事業失敗窮途潦倒,人生中許多的不如意,然而低潮是給自己心靈沉澱冥想,聽聽自己的心追求是要怎樣的夢想生活?回顧這些日子以來,我忽略失去了哪些? 人生的浮浮沉沉,然而天下沒有公平的事,只好努力地爭取它,讓我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找回自己熱愛的事物充實它,Never give up!! 努力的耕耘,媽~ 我終於大學畢業了,雖然不知自己未來的路在何方?面對現實殘酷的社會,我真的不敢保證能給妳最好的享受,但我相信凡事肯努力,我也會勇敢振作起來向機會敲門,等待那天花開結果豐收靜靜的來臨的那一天! 將與你分享所有我的一切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