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拜金女》之觀後感想〈編號:NO.006〉

愛情跟麵包你會選擇哪個?女主角艾琳在一開始很顯然的是選擇麵包,在她的眼中只有名牌、高級的食物以及奢華的生活,不論那個男人有多老、多醜,只要有錢,她都願意討他開心,虛偽的、開懷的笑著。

而男主角---尚,則是一位被愛沖昏頭,對於金錢豪不在乎,願意捨棄一切只為了心愛的人開心,哪怕身無分寸也要用身上僅剩的1歐元買下艾琳跟他相望短短的十秒鐘,這種人該說他癡還是傻呢?

癡也好,傻也好,傻人有傻福,在他窮途末路的時候竟然出現了有錢卻寂寞不已的寡婦願意養他,但這位寡婦有錢又如何?買的到漂亮的外表、昂貴的東西,卻買不到真摯的情感,即使她用金錢威脅,尚依然不為所動,為了艾琳他可以當小白臉讓自己穿的體面,像個王子一般,讓她願意接近他;為了艾琳他也願意背叛寡婦,捨棄奢華的生活,只為讓她得到想要的一切。如此無私的愛終於在無形之中感動了艾琳,讓艾琳拋棄他原本所追求的榮華富貴,跟著即使身無分文但卻能給她滿滿的愛的人一起奔走天涯。

這劇情雖然了無新意,但我想它想傳達的就是真愛無敵吧,真愛可以讓人的心暖暖的、飽飽的,可以讓人感到幸福快樂,雖然有人說沒有麵包哪來的愛情,但我認為愛可以讓人充滿動力,它可以支撐著一個人勇敢的走下去,只要心愛的人開心,再多的辛苦都會變成甜蜜的付出,就像劇中的男主角,為了愛,自己再苦都不算什麼的那種精神,雖然有點誇張,但我相信真愛確實能讓人變的能吃苦。而金錢呢?沒有一個人不愛錢這我也相信,金錢能使人快樂、使人快活,但卻不能填滿內心的空虛,沒有錢可能不快樂,但也可以快樂,而沒有愛是絕對不可能快樂的。金錢買不到真愛,真愛卻能鼓舞人向上,因此你若問我:”愛情跟麵包你會選擇哪一個?”,我會回答”愛情”,因為麵包買的到,而愛情買不到,有了愛情把心填滿了,就有動力讓你努力去創造麵包,我想這就是爲何最後女主角會選擇跟身無分文的男主角走的原因吧。再回頭看看那個有錢的可憐寡婦,只能繼續用金錢買個人陪伴她,卻買不到一顆真心來撫慰她的心,這樣的有錢人稱的上快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