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婚禮約會》之觀後感想〈編號:NO.008〉

有一個女孩,某天接到妹妹的結婚喜帖。由於妹妹婚禮中的伴郎是自己的前男友,而且兩人曾訂過婚,所以她對於出席婚禮的事有點不知所措。最後決定找個男公關來充當自己的男朋友,並陪伴自己參加此次的婚禮。

在參加妹妹婚禮的過程中,男公關的翩翩風度不只風靡了婚禮中的眾多女人,連男人們也對這個男公關頗有好評。當然,女主角也在不知不覺中被他吸引了。

自己也曾經幻想過,如果前男友結婚放喜帖給我,我會不會去?愛面子的我ㄧ定會找一個非常優秀的男生陪我去,當然也希望是自己的男朋友!

人的心裡很奇怪,分手了卻還在意面子,一定要讓自己比對方幸福快樂,感覺上像是不想要輸,愛情沒有所謂的輸贏,但我們卻依然故我!

在婚禮中,有個重要插曲,那就是女主角竟然發現原來當初前男友會離開她,是因為男朋友和她的妹妹搞上了!實在令人傻眼!不過,善良的女主角總算沒有失去理智,她並沒有對妹妹的未婚夫揭發此事,以求報復,只是獨自傷心、憤怒而已。

我無法體會自己妹妹跟男朋友有ㄧ腿,再此非常慶幸沒有妹妹,要如何去調適心情呢?愛人跟妹妹被著自己亂來,要是我應該會離開家裡,不跟妹妹聯絡也不甩男朋友吧!

後來結局是男公關辭掉工作,專心追求自己所愛,而搶人男友的妹妹,也得到她另一半的諒解。

外國人的感情觀,和我們有很大的不同。在台灣,我想如果知道對方是個男公關,要接受對方,就要很考慮了。即使那已經是過去式,也很難不介意吧!美國人對情愛的看法,可以說非常純粹,完全以自己的心來決定,旁人是什麼想法,好像都不重要。

從女主角的父親對她說的一些話,我覺得外國人應該是比較尊重個人真正的感受,至於對方的家庭、對方的職業這些,在台灣、日本、韓國常是阻礙感情發展的重要因素,而在西方世界,則似乎都不成為太大問題。

還好我家裡的人非常開明的,他們所顧慮的都是希望你幸福快樂,我相信自己的選擇,也相信自己的另一半會讓我感受到自己是全世界幸福。

這世界擁有超過六十億人口,但你能認識又熟識的有幾個。
而那個能完美契合的人你又能遇到幾個呢?

或許因為這原因看到女主角把握最後機會,也讓人感覺到在愛情方面自己嚮往的自己堅持的,一定會擁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